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 >> 正文
小毛驴和它的朋友
   作者:聂新蕾

  农民家有一头小毛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尾巴,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又漂亮有能干。农民让它住在非常舒服的棚子里,喂它最好的草料。小毛驴天一亮就出去干活,直到满天星星才回到家里。农民每年新年都会给小毛驴一些钱,让它去集市上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知不觉,又一年过去了,农民给了小毛驴一个小钱袋子,把它系在小毛驴的脖子上,小毛驴便高高兴兴地去了集市。

  小毛驴这看看,那看看,脖子上的钱袋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有个小摊主说:“你的蹄子又旧又不时髦了,你看,我这儿有种最结实的蹄子,你安上这种蹄子,在悬崖上跑步都不成问题。”

  “我要了。”小毛驴说。

  小摊主给小毛驴安上新蹄子,小毛驴满意地回家了。

  可是小毛驴安上新蹄子后,走起路来几次都差点摔倒。它好不容易走到家后,马上对主人说:“请您赶快把我的新蹄子卸下来吧。”

  一年又过去了,小毛驴又来到了集市上,它想到:这次我要聪明点,不能被骗了。

  这次的小摊主说:“你看。我这儿的犀牛角多锋利,你可以用它对付大灰狼。”

  “是啊,那我就选一副吧。”

  小摊主拿走了小毛驴的钱袋子,把犀牛角安在它的头上,小毛驴快活地回家去了。可那对大角把它的头压得越来越低,越来越疼。它一回家,就马上对主人说:“请您快点把我的角摘下来吧。”

  又过了一年,小毛驴要跟主人分开了,主人又把一个钱袋子挂在它的脖子上,喂足了它草料,就依依不舍地送它出了院子。

  小毛驴走啊走啊,看到了一辆马车,上面有一只猫,一只狗和一只小公鸡。小毛驴好奇地问车夫:“你要把它们怎么样啊?”

  “这只狗老了,不中用了;这只猫不捉耗子,就知道吃喝玩乐;这只公鸡呢,整天打架,我想卖了它们。”

  小毛驴很可怜它们,就把钱给了车夫,把小猫、小狗和小公鸡都放了,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