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彭老师
   作者:余诗婳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跃新花”用来形容我的班主任彭老师再好不过了。

  彭老师是学校的老教师了,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对大家都很关心。无论我们班的哪个同学没来,且没请假。老师都急忙主动打电话问那位同学的家长发生了什么事。是那样的急切,那么的专注。

  那是四年级的事了,永远刻在我的心上。那次学校换校服。到了夏天,因为老师在穿冬季校服的时候说过不能混搭,而穿夏季校服要穿裙子,我天性怕被蚊子,所以只敢穿冬季校服。我每天穿着沉重的校服去上学,每天在教室里一动不动,专心听课,当我把手拿开时,课桌上都呈现出一个图案,那是一个用汗水构成的手掌的图案,体育课上在烈日下奔跑,跑完后,已汗流浃背……我就这样每天被太阳晒着就像被火炉烤着,被蒸笼蒸着一样,天气本来就赤日炎热,我还要忍受着天天穿着厚厚的衣服,背着重重的书包,心情差了,成绩也差了,重从没有老师关心过我……只有我的彭老师,她在同学们做眼保健操时,把我叫出教室。一开始我还以为我犯了什么错,可没想到彭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你穿这么厚的衣服不热吗?”边说边提提我的校衣,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嗯……很热!”“那你为什么还要穿呢?”“因为穿冬季校服要穿裙子,我怕被蚊子咬,所以穿冬季校服。”她双眼凝视着我,深情地对我说:“傻孩子,你可以上面穿夏季校衣,下面穿冬季校裤,我知道你不敢这样穿是因为怕班级扣分,可是老师之前说的不能混搭是指冬季,又没说夏季不能混搭。”听完了老师的一席话,我热泪盈眶地回到了教室。

  彭老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学习上也关心我,对我学习上的错误从不马虎,在作业上的那许多的圈点勾画总能给我启示。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马上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要与我的彭老师和我的母校说再见了,也许时间久了,我会忘记一些同学、老师,可是彭老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