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文明城市伴我成长
   作者:齐紫树

  文明是我们小学生应做到的第一基本,没有了文明就等于没有了世界。如:不爱护花草树木,乱跨栏杆,随便骂人,打人,闯红灯等这些行为都是不爱护地球的行为。我们也要有爱护地球的心。

  这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那是一次我坐公交车回姑姑家,我刚坐在位子上,却来了一位老太太,和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小女孩6岁左右,而我已经10岁了,老太太没有位子坐,小女孩有一个位子,老太太没有办法只能站在原地,当我正想让座时,小女孩对老太太说:老奶奶您还是坐我的位子吧”。小女孩说的话顿时温暖了全车的人,因为她懂得帮助别人对人有礼貌。这样别人才有好听地话给你说。只有你礼貌地对待别人,别人才会对你好。

  还有一件事是不文明的,当然是发生在我身上的。那一天我骑车回家,我身旁有辆车子,然后我向左一拐,突然我后面来了一个人,她说:“小屁孩,你没事别乱拐”。我说:“阿姨,你误会了,我刚才不是有意拐的,当时我身边有辆车,我想躲开它,没想到你就来了。”她说:“滚一边去吧。”我说:“我有车子不拐还等着撞在他车子上”。她说:“你这个小孩说话真难听”。我说:“是你先不给我好话说的我当然就不能给你好话说了”。

  同学们我说话很难听讲你们不要学我哦,一定要讲文明话哦,只要你讲了文明话,世界才会更加美好,文明语言很重要。

 

    江苏丰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五年级:齐紫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