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爱的鼓励就是动力
   作者:陈玉杭

  每位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但爱的方式不尽相同。我最喜欢鼓励的爱。

  有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只考了68分,我很伤心,便哭着跑回了家。我打开门,妈妈微笑着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妈妈:“这个单元我考得不好。”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用细小的声音告诉妈妈:“我只考了68分。”妈妈听后,用纸擦掉我脸上的泪珠,对我说:“没关系,成绩并不代表现在,别哭了。把试卷拿来,我们来看看,复习一遍,再重新做一遍,好吗?”我点了点头,便从书包里拿出试卷。妈妈看后,絮絮叨叨地指导我应该怎么样解题,分析出错误的原因,并让我重新做了一遍。可是,有一道题我总是解不出来。妈妈说:“没关系,继续想一想。”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又继续做了起来。但我却总解不出答案。妈妈又鼓励我:“继续想,我来帮你理清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重新做了一遍,终于解出来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解出来了,答案是512!”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听后对我说:“这次失误要用下一次的成绩来弥补这次的失误哦!”我听后,点了点头。

  在第四单元的考试中,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我恍然大悟,心震动了一下,想道:这是妈妈给我的鼓励,给我的爱。有鼓励就有动力。

 

    广东潮州饶平县饶平县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陈玉杭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