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雪国耻 振中华
   作者:李梓萌

  读了《难忘的一课》这篇课文,我感到浑身每个细胞都充满激动,这篇课文将让我终身难忘。
  这篇文章记叙的是抗日战争胜利后的一天,作者利用船停留在高雄港口的机会,上岸游览时在一所乡村小学,见到一位年轻的教师正在饱含深情的教学生读“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的动人情景,和在学校礼堂参观中国历代伟人像的感人情景。
  回想以前的屈辱:那充满血腥的“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达到了三十万人。还有圆明园的毁灭,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凡是能拿走的珍宝,统统被他们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圆明园内放火,烟雾笼罩了整个北京城。不仅如此,英国侵略者还不知羞耻的逼迫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因为晚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一张张不平等的条约像雪花般的落在他们面前时,他们只能赔笑,签字,卖国。这是多么屈辱的过去!
  再看我们现在的生活:衣食无忧,有房有车,香港和澳门已经回归到祖国的怀抱。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耻辱,否则历史就会重演甚至会失去更多的土地,同胞。我们的祖辈经历了抗日战争,日本人的铁骑曾经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整整践踏了八年,是我们的祖辈们团结起来把这些豺狼虎豹一样的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历史证明只要团结就能振兴,我在这里振臂高呼:中国领土神圣不容侵犯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我要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做祖国的忠诚卫士!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