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好好说话 周函霖
   作者:周函霖

  好好说话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周函霖
  看到了这个题目,大家一定很奇怪吧?说话吗,谁不会呀!但是,这种想法真的是错误的。因为往往有的人说的话尽管流畅通顺,却也会让人伤心欲绝。  
  事情发生在我七岁的时候,放学时,妈妈接到了我就带我去姥姥家。听妈妈说,姥姥炖了一条大鱼,请我去品尝。我十分期待,因为有可以看到姥姥和姐姐了。于是我忍不住想象着那道菜的样子,那种味道啊,简直就是绝顶美味。哎呀,我的口水可以浇一亩庄稼地了。  
  经过漫长的行程,终于到姥姥家了,闲言少叙,开始上菜!一声令下,我抓起筷子,期盼着美味的的到来。但是我的幻想全部都破灭了,在我的眼前只是一盘普普通通的鱼,我勉强地吃了一口,真是不吃一生后悔,吃了后悔一生啊!我忍不住大声说:“太咸了吧,鱼炖的太干了……”我似乎没有注意到姥姥眼角的泪水。  
  回到家里,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一定要学会说话。姥姥年纪大了,可以给你做饭已经很不容易了,你知道为了给你做鱼姥姥费了多大劲吗?当时你姐姐看了你一眼,什么也没说,向她学习吧。姥姥发自内心的爱,可不是为了换回你一句轻飘飘无礼的话……”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不已,明白了口无遮拦不会说话的害处。  

xi ao x ue 1 2 3.com 作文为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