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好好说话 刘香杉
   作者:刘香杉

  好好说话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刘香杉
  好好说话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态度。
  ——题记
  说话,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但是要想好好说话,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彬彬有礼,可在家人面前,父母出于关心,千叮咛万嘱咐,换回的往往是我们自认合理的蛮横无理,不屑一顾。  
  有时,当我们在学校里心情不好,回到家里,妈妈就会关心地询问:“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跟我说说。”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很烦躁:“哎呀,烦不烦,有什么好问的?”回答的心不甘情不愿。  
  记得那天,我在操场玩的时候,突然摔倒了,很痛,知道回家脸上还有泪痕,妈妈看了既心疼又难过,问长问短的:“是不是在学校被别人欺负了,还是和别人打架了,摔得疼不疼?”本来就不开心的我,回家还要听妈妈絮絮叨叨的问话,更是烦躁了,就生气地说:“哎呀别问了,闹死心了!”说完就“砰”一声把房门关上了。留下呆呆的妈妈。过后想想,自己真的是不应该啊!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认真反思一下,其实,父母都是为了我们好。不管怎么说,父母付出的点点滴滴,也该有我们一个最起码的回报呀!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耐心聆听,感恩他们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