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好好说话
   作者:关铭昊

  好好说话  
  鸿雁外语学校五年级  关铭昊
  好好说话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
  ——题记
  对于说话这个词,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说话谁不会呀?慢着,我指的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好好说话。这不是太简单了吗,只要是口齿清晰,发音标准就能做到。然而,非也!  
  每当我们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或是烦恼之时,总是父母先来关心,当他们问“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令你不高兴啊?”“让我来帮帮你吧”这类字眼时,你可能忍不住大吼:“烦不烦!磨叽,我知道了,说过一百八十遍了”,以此来回应他们。现在想想,那是多么的不应该。我们为什么不能和父母一起分享一下事情的经过呢!为什么不心平气和地与他们讲话呢!那就是因为我们都是两面派,对外人彬彬有礼,获得赞赏,而对亲人却甚至之不理,不屑一顾。  
  就像前些天刚入冬的时候,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妈妈笑着说:“儿子,最近天气冷,多穿些衣服,免得感冒。”爸爸也端着一杯热水过来:“来,暖暖身子。”“我不冷也不渴,去写作业了。”爸爸妈妈听到我关门咚的一声后,表情一定很难过。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不接受他们的照顾,其实就是自己缺少一种感恩之心,不会说话呀!  
  让我们不再做两面派吧,对每个人都好好说话,让人快乐,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快乐呢!心怀感恩,耐心地听取并接受来自家人的教诲与关怀,我们的人生便会幸福圆满。  

文章来源ww w.x iao xue1 2 3.co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