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正文
名师指导:如何修改一篇文章?
   [标签: ]

  原稿

  温暖

  温州二中海坛校区七(6)班李一宁

  大雪一过,冬至也快到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这个甲流爆发的时代,我可够“时尚”——也发烧了。

  那天中午已经提不起精神了,趴在桌子上直打瞌睡。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奋笔疾书,手忙脚乱地写着作业,也有一些高手悠闲地看漫画。就这样疲惫地挨过了一个下午。放学前,我对同学说,明天我不来了。他们翻着白眼,以为我在开玩笑。我被他们的反应弄得一愣一愣,只能自顾自感叹这世道的冷漠。

  从医院回来,闲着没事,打开电脑看看博客,没有任何动静,便拖着病毒去睡觉了。第二天真没去学校,我极其无聊地在网上写心情,等待同学们放学,好询问作业。电话里我听说这一天班级里发生了许多趣事。当我再查看心情时,竟然发现有许多同学留了言,内容不多,无非就是问问明天我去不去学校,病好了没之类的。想回学校的念头放肆地在我心里疯狂,只是一看体温计,接着联想到学校里我的课桌上一片狼藉,肯定没有帮我理,也肯定没有人想到吧?!我自嘲地笑着,奇怪的是我仍希望越早回去越好。

  终于在我的“顽强抗争”下,老妈同意让我回学校半天,拿作业。在公交车上我拼命地喝水,一下子大半瓶溜进胃里。直觉告诉我一定有惊喜!于是我忐忑不安地走向教室,老师似乎还没有看到我时,许多同学的一眼神已经在见到穿得像企鹅一样的我的一瞬间亮了起来。

  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近自己的座位。这回是真让我惊讶了,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桌上不但没有乱七八糟,相反我的抽屉也是一样整整齐齐:作业本高高地堆成一摞,所有的本子一尘不染,甚至连昨天考试的试卷都已经塞在了最下面!唯一让我“遗憾”的是,不知谁把一小袋米饭也乖乖地放在作业本旁。我用两个手指捏着那袋饭哭笑不得,仿佛疼痛全被我笑跑了似的。

  我认真地收拾好课本,同学把课堂笔记借给我抄。温暖的阳光从窗外洒满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