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正文
如何写好毕业总结
   [标签: ]

  一、__什么是毕业总结

  1、总结

  总结和计划一样是极为广泛的实用文体。按性质分类有工作总结,学习总结,思想总结。所谓总结是在开展一项活动,执行一项任务,告一段落或全部完成之后,回顾在完成的过程中,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以便指导今后的工作,把事情办的更好,争取更大的成绩。将这一切写成文字就是总结了。

  总结与计划的联系是分不开的。计划是任务执行前所制作的实施蓝图,总结是任务完成一部分或部完成时对蓝图的重新审视。

  2、毕业总结

  是对本人已完成的全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分析,评判,从而得出规律性的认识,并写出有理论深度的材料,用以指导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应用文体。即对自己已经完成的学习进行回顾,整理,评定,把原为零散的,肤浅的,表面的感性认识,上升到全面地,系统的,本质的理性高度。因此,毕业总结就是对自己全学程学习情况的一种理论概括。

  毕业总结体现以下特点:

  (1)体现自己所在学校以往的学习情况;

  (2)是一种综合性总结(思想,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等);

  (3)必须符合规定的内容,字数(专科xx字,本科3000字),格式(20×20的作文纸,有封面,顶部装两钉)和时间(以下发的文字通知为准)要求;

  (4)作为《党性教育》课最后一次考核内容,具有决定能否毕业的作用。

  二、__为什么要写毕业总结

  人类在许多时候都是在计划0总结0再计划0再总结的过程中,逐步积累经验,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推动社会发展。对个人来说学会并善于总结,也是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前进的重要方法和途径。爱迪生是大家熟知的大发明家了,他的每项发明都不是一次成功的,而是反复实验,反复总结的结果。今天的电灯是他发明的,在他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先后用了7600多种材料实验,失败总结,再实验再总结,前后经过8000多次,才取得成功。

  1、探索规律,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