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小学作文指导 >> 正文
第四讲:遵循心理规律 提高儿童作文材料的捕获能力
   [标签: ]

乙:作文教学心理研究和教学实践都告诉我们,知觉。观察是儿童从生活中捕获作文材料的最基本的途径。我们教师的主要作用就在于遵循儿童作文心理发展的规律,精心设计教学,通过科学训练,不断提高儿童对生活的捕获能力。


(一)教育儿童满腔热情地对待生活


甲:提高儿童对生活的捕获能力,首要的是要教育他们满腔热情地对待生活。


关于这一点,我想先介绍一个作文教学片断。


课堂实况 片断一


甲:秦老师在教学中,从学生的作文实际、生活实际出发,把教学生“作文”与教学生“做人”紧紧地联系起来,“教文”着眼于“育人”,不“就文论文”,这个境界是很高的。


从作文角度说,也只有像秦老师这样密切联系实际,教育儿童对生活满怀激情,积极参与,对生活中的新人、新事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