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小学作文指导 >> 正文
抄小学生作文
   [标签: ]

我的作文教学及研究故事系列之四抄小学生作文  转年,仍然教毕业班。这次,重新分过班级,我的搭档——一位年岁和我母亲相当的数学教师手气不好,抓了一个大家都认为不好的班级。  一看学生的作文,果然与上一个班级差了许多。但是,我仍然觉得很有信心把作文教好。为了指导好教材安排的每一次作文,我不惜花费精力,跟学生借来小学生作文选,然后,把跟教材中涉及到的类型差不多的小学生作文抄在一个很精致的笔记本上——认认真真地研究那些“发表”了小学生作文怎么写的,从中给自己确定指导的目标。  此后的几年中,我竟然抄了整整两本小学生作文。应该说,那段时间,我对高水平的小学生作文还是有些发言权的。  作文指导课上,除了给学生读我写的下水文,还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挑出相关的从作文选上抄下来的学生习作读给大家听。渐渐的,学生也知道写作文前先读一写作文选了。这样的经历,后来被我发展为“写一篇读多篇”。  现在想来,觉得,那时为了使学生写好作文,还是组织学读了很多作文的。读作文,对促进学生的写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过,现在感到:那时,学生的课外阅读面太窄了——为作文而读作文,从教于目标的设计上,局限了。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