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数学活动《远和近》教案
   [标签: ]

目的:

 

1、感受并体验远近的含义,激发幼儿的求知欲望和探究精力。

 

2、学习用目测、工具和脚步等方式测量远近。

 

3、能在平面图上区分远近。

 

重难点:

 

1、重点:探究测量远近的多重方式。

 

2、难点:懂得格子的数量表现行走路线的远近。

 

3、症结性语言:格子数越多走的路线越远,格子数越少走的路线越近。

 

过程:

 

一、导入活动:

 

   请两个小朋友在同一起点处,进行立定跳远竞赛,看看谁跳得远。

 

二、集体活动:

 

  1、引导幼儿察看教师内的物体,比较它们距离小朋友的远近。如:黑板和卫生间的门,门和外墙等。

 

  2、以老师、一个幼儿为中心,比较两个物体的远近。如:第一排和第二排孩子距离老师的远近,坐在两个地方的孩子距离指定孩子的远近。

 

三、摸索发现:集体察看绘制的平面图。

 

  1、教师启发幼儿“要举行活动会了,动物们要去参加竞赛,它们各自是走什么颜色的路线的?”

 

  2、激励幼儿思考:“谁的家离竞赛场最近呢?谁的家离竞赛场最远呢?为什么?”

 

四、检查互动:

  1、说一说:“你是用什么方式来比较的?”引导幼儿根据各种颜色的正方形格子数来断定各动物离竞赛场的远近。

 

  2、辅助幼儿懂得格子数越多走的路线越远,格子数越少走的路线越近。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