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
   [标签: ]

  “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人生也是如此,一个人的时候会遇到困难,那么两个人的时候则会遇到更多的困难,那么要想更长更久,不在于一个人,二在于两个人是否坚持,勇敢的面对道路中的困难,因此我们可不可以勇敢?

  记得有一本小说中这样提到过,在一所高中的学校里面,有这么一对情侣,他们彼此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在一起刻苦学习,可是世界上没用两片相同的树叶,也就好比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哪个男孩考上了重点大学,而女孩却并没有考上,有时女孩十分的自责,同时男孩也十分的伤心,于是男孩就劝女孩,并向女孩承诺自己不会抛弃她,没过多久女孩对男孩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去见你的父母”。男孩十分为难的说:“等时机吧!”女孩只好慢慢的等着,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孩同样的问题在去去男孩,男孩还是那样回答女孩,就这样一次次被拒绝,让女孩明白了男孩的心思,于是女孩离开了男孩去了一所职业学校,来的了学校之后,女孩每天都是以泪洗面,于是他就 开始将自己写入日记。

  女孩这样写到:“像这样在灯光下执笔写字的日子算来已隔久远,我是的确不喜欢用笔写字的,因为我承认我的字迹有那么点说不过去。如今,我有事怎么样鬼使神差的要在这样一个不算朗晴的夜晚重回曾经的那算生活呢?数日来,坚持每晚下自习后一路散步回到宿舍,穿过夜幕的校园林荫小道,看霓虹路灯渐渐的退却喧嚣,站立于路灯光影之中,胸口流动些些许微薄的感概,也算的上市一片纷杂中成绩了一段美好时光,有时,夜路就很安静,终于没有了车辆,偶尔看到有两个小情侣从身边经过,脸上满是欢喜,如同这里夏日早晨爽朗的空气。这使得我突然想起你那张笼罩着柔和光线的脸。于是,脑袋里那些关于你的信息,很自然的呈现在眼前。

  人生最大的烦恼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忘记任何事,那么今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这是东邪西毒里的一句台词。想到当初,你的一次次拒绝,并不是你所想的,一次次被拒绝,并不是你所想的,你是怕我在次失望罢了,可是那时我们都已经走过很多,最后却因为那么一点点挫折,而倒下,我真的不甘心,因为我们科不可以勇敢?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面对挫折的时候,你却选择了逃避,因此,我们可不可以勇敢。


  • 下一个中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