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正文
2013鄂州中考作文题目:善待他人
   [标签: ]

  您可以点击收藏此页,及时了解2013中考语文信息。

  26.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文。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开阔,气度恢弘,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他们“额上能跑马,肚里能撑船”,能够善待周围一切人,包括犯过错误的人、伤害过自己的人。有这样一个故事。德国大文学家歌德一次外出散步,在小路上迎面碰到一位曾对他的作品提出过严厉批评的评论家。这位评论家盛气凌人地对歌德说:“我从来不给傻子让路!”而歌德却答道:“而我正相反!”笑容可掬地为对方让路。歌德的忍让、机智和幽默不仅巧妙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且避免了一场无谓的争吵。我们每一个人同他人发生矛盾,一般说来无非是细枝末节的小事,大家何不都宽容一些,大度一些?

  请以“善待他人”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思想健康;②感情真挚;③题目自拟;④文体自选;⑤不少于600字;⑥文中不得出现可能透露考生信息的地名、校名、人名等。

  推荐:2011鄂州中考作文题目:说真话

     2013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更多中考作文信息请点击:中考作文频道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