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650字:阅读的快乐
   [标签: ]

读尽天下才子书,是人生一打乐事。

  我景仰那些博群书的饱学之士,感慨他们傲视一切的气度、妙笔生花的功力,还有高深莫测的思想境界。

  于是,读书城成了我接近她们的唯一途径。总是习惯于夜阑人静时,扭开台灯,倒杯浓茶,执根铅笔,捧读夜书,与书中人物秉烛夜游。

  书的种类自然不必深究:《三国》、《水浒》固然好极了,散文随笔又何尝不可?《封神演义》堪称中国式《神曲》;《红楼梦》背影重重,内涵深远;《巴黎圣母院》包含美丑哲学;《双城记》故事曲折,扣人心弦。

  王国维说,读书有三境:“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为第一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为第二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为第三境。

  据此衡量,我不过才第一境。

  在书中,我领略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书中我参与了重大决策的谋划,目击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在书中,我参悟了佛学禅机,感受人生哲学;在书中,我兴奋过,怨恨过,愤怒过,畅想过……

  书的内涵绝非几页或几十页纸所能包涵,也绝非在下的几笔所能勾勒。

  在漫长的流浪中可以将书中的神奇自然化,有可以洞书中的平淡神奇化。总之书中的世界奥妙无穷。它以其“魔力”创造着神话,传播着知识,令人神往,使人痴迷,我情愿做一个书痴,用毕生去破译那永远解不开的迷。

  我盼望有一天能踏上流浪之路,去山清水秀的桂林,去向山黑水的兴安岭没,去百草丰茂牛羊成群的呼伦贝尔,去巍峨高耸的喀喇昆仑山……

  我盼望着……

  坐拥书城,其乐融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