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话题作文素材 >> 正文
以节约为话题作文素材
   [标签: ]

【话题】:以“节约与和谐”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观点】:一、节约是通向和谐社会的合理路线    二、和谐校园, 节约先行 
三、家庭和谐是最好的节约            四、和谐发展呼唤节约 
【素材】: 
 1、天天过节 
    有朋友写了一副对联。上联:节粮节钱;下联:节水节电;横批:天天过“节”。由此想到时下有句流行语也叫“天天过节”,指的是现在生活好了,天天“鱼肉”,出门“时装”,吃穿不愁。   
    的确,比起改革开放前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我们现在真称得上是“天天过节”了。但我们在“天天过节”时,不应忘了上述对联横批所提的“天天过‘节’”:不忘节约过每一天,不忘天天讲节约,坚持做到“节”身自好。   
    谈到节约,自然就要想到贫穷与富有的问题。其实,节约是一种美德,穷人、富人都不可“缺德”。而且,现实中越是富有越是践行节约者不乏其人。据介绍,福建连江金源集团董事长黄如论,两度成为大陆“首慈”,由“地产大王”一跃成为“慈善王”,2003年捐款2.1亿元人民币,2004年捐款2.86亿元,今年头4个月已有近亿元捐助。如此富有的人物,个人生活中却跟奢侈无缘。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被称为“世界最乐于慈善事业的人”,这两年捐助慈善机构的总额已达256亿美元,可他生活上却相当节俭,穿普通的t恤衫,吃平常的汉堡包,没有随从。最近,他向外界公布遗嘱,宣布把不到财产的2%留给自己的3个子女,而把财产的98%留给自己创办的基金会,把这笔钱用于研究防治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贫穷国家抵御这两种疾病提供援助。节约的背后是乐善好施的美德。   
    节约是美德,需要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如此“天天过‘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