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话题作文素材 >> 正文
关于“积极人生”话题作文素材
   [标签: ]

1。不要在意失去  

从前,有个佛祖在庙里听着很多烧香的人来向他诉苦,有个忠诚的信徒看到佛祖如此辛苦觉得很难受就想替代他,佛祖答应了他,并且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就不可以说话或者发表自己的意见。 那个信徒答应了,有一天,一个商人带了一袋金子进了寺庙,走之后没有拿走金子,接下来又一家穷人来烧香希望佛祖给他们点可以维持生计的食物,就在这时候他们发现了金子,感谢了佛祖的显灵就走了,最后来了一个赶车得书生,来烧香希望佛祖让他考取功名,那时候一个富商来了,他打了书生希望他把钱交出来,这个时候假佛祖站不住了,就把事实告诉了富商,于是富商就去找穷人要回钱,书生就赶路去了,真佛祖非常气愤把假佛祖赶了下来,假佛祖非常的不甘愿,他说道:为什么我说了真相还了书生清白你还要这样批判我?这个难道不是好的结果么?  

佛祖答到:你认为这个好的结果么?你知道么,那个富商拿了钱是去嫖娼,而这钱对穷人来说是救命的,更糟糕的是那个书生,你如果不告诉富商事实,他们就会继续争吵下去,那个书生要赶路的车子已经摔下悬崖,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我们要相信我们现在经历的都是老天给的最好的安排,只要好好过下去,现在的失去或许是一件好事情,好好回想过去的事情,是不是这样呢?有没有因为离开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找到了一个更爱你的人,有没有因为失去了一份工作而得到了另一份更好的工作呢?没有最好的结果,即使有也是暂时的 

2。不要开错窗户  

一个小女孩,她开了一扇窗,一个孩子正在埋葬他养了多年的猫,女孩子觉得很可怜就开始哭泣,她爷爷过来关上了那个窗户,打开了另一扇窗,是一个充满玫瑰花和阳光的花园,女孩子立刻忘记了痛苦开始微笑了.  

你是不是也打开错了窗?失去的爱情让你一直想起来他不要你时候的痛苦,朋友的背叛让你忘记了友谊的存在,可不可以关上这些窗户去打开新的窗户呢?很难,但是一定可以做的到的

3.平静的走过小木桥 

曾经有一个牧师叫了5个朋友,到了黑暗的房间里只看的到一个小木桥,牧师让5个朋友走过去,他们一个个飞快的走了过去,牧师他打开灯后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