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时事论据 >> 正文
广州市2013年控制吸烟工作方案
   [标签: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进健康广州建设,提高市民健康生活水平和提升我市文明形象,现制定本年度控制吸烟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穗府报〔2012〕88号)和《关于实施<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整改措施的报告》(穗府办〔2012〕16号)精神,将控烟工作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建设健康广州、城市管理综合提升考评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宣传发动、业务培训、执法检查、巡查督导等系列活动,提升全体市民群众对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逐渐减少室内工作场所、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内违法吸烟现象。

  二、主要任务及分工

  (一)组织拟订《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代拟稿)》。组织召开研讨会、听证会,修改《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代拟稿)》并提请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布。(牵头单位:市控烟办,责任单位:市控制吸烟协会、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单位))

  (二)组织召开控烟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一般每季度未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适时召开。(牵头单位:市控烟办,责任单位: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单位)、区爱卫办、市控制吸烟协会)

  (三)组织开展控烟业务培训活动。市一级举办控烟业务培训班2次,分别于4月、8月各进行一次,主要对各区(县级市)爱卫办、15个控烟执法部门(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各区(县级市)、政府相关执法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开展对应的条、块范围内的培训,全年不少于2次。(牵头单位:市控烟办,责任单位:区爱卫办、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单位)、)

  (四)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印制禁烟标志、控烟海报、单张等宣传品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免费发放;编印下发控烟工作小册子,定期在本市电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素材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