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时事论据 >> 正文
全国爱眼日的宣传资料
   [标签: ]

  眼睛是人类观察世界的重要器官,又是人类沟通外部世界的渠道,所以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今带眼镜的人越来越多,由其青少年眼疾屈光不正的人也越来越多,给许多人带来不便,在现代高科技发展时代更需要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保护青少年视力刻不容缓。其原因大多数是营养失调,先天不足及各种不良的用眼习惯,学习紧张,工作夜以继日,长时间看电视、电脑操作等,过度用眼,得不到充分休息,久而久之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疲劳、过度所致。引起视力疲劳的主要原因:

  1、眼部因素:

  (1)调节异常,因过度使用调节力而易发生视疲劳。

  (2)眼肌的平衡失常,隐斜注视物

  体时可引起视疲劳

  (3)瞳孔大小异常,瞳孔过大过小,双眼瞳孔大小不等引起视疲劳。

  2、全身因素:全身疾病引起疲劳,眼耐受力降低加上眼部因素的影响更易发生视力疲劳。

  3、环境因素:眼卫生、照明度不合理,长时间注视不动等均可引起视力疲劳。

  4、营养不足,饮食补充不足,视力功能营养不良也可引起视力疲劳。

  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坚持户外活动,增强健康水平

  2、经常参加文体活动,消除疲劳,保持精神愉快开朗、乐观

  3、注意眼部卫生,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姿势要端正,保持适宜距离(1尺)持续用眼1小时后应稍休息调整眼的紧张度,看远处调节视力。

  4、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时检查原因,及时治疗,需配眼镜应及时去验光配合适眼镜矫正视力。

  5、积极宣传教育青少年眼卫生,提倡做眼保健操,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6、改善青少年营养饮食,增加含维生素a、d、钙铬的食膳。忌烟酒等不良习惯。

  7、眼保健操,指甲要剪短,双手要洗净,两眼轻闭,思想要集中。不要太用力,穴位要找准,产生酸胀感,手法要柔松,每次练两次,眼睛保轻松。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