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时事论据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活动方案
   [标签: ]

  在实施感恩教育的过程中,我校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从身边人、身边事开始,学会感恩父母,学会感恩老师,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所有为自己的健康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几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取得可喜成绩。现将今年的感恩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年初,少先队大队部召开广播会,镇总辅导员鞠美芳老师指出: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人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感恩应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的修养。对于当今的队员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感到我们的校园是那么美丽动人。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我校将学期初的第一二两周作为感恩教育宣传周,这两周中,少先队大队认真做好以下几点:1、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国旗下讲话,全员发动。2、以“感恩”为主题出一期板报,创设校园感恩氛围。3、以中队为单位,召开“感恩教育”的主题队会。4、举行“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二月份以“感恩课本”为主题,我们以前发现,每学期初,队员们刚刚发到书的时候,都能爱护自己的书本,可过不了几天,就开始在书上乱涂乱画,学期过半,许多队员的书本连封面封底都没了,鉴于这种情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