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描写气象的作文素材 >> 正文
描写月亮的华彩语段
   [标签: ]

    月亮在山后悄悄地露出了头,像负着重托似的正在努力向上。最后,终于跳出了群山,升上了天空。由杏黄变得皎洁柔和了。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地上,整个山村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纱。

    月光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有在远际的天空中才看得见一两颗星星,闪着淡淡的光,正慢慢隐去。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静静地流着。一轮圆月倒映在水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啊!河上亮了,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像一条缀满宝石的长绸带。地上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好像是盖了一层霜。

    柔和似絮,轻匀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皓月从海面冉冉上升,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晕,由深而浅,若有若无。不像晚霞那么浓艳,因而更显得素雅;没有夕照那么灿烂,只给你一点淡淡的喜悦,和一点淡淡的哀愁。

    一会儿,只见月亮不是圆的了,好像被什么咬去了一块似的。慢慢的,月亮成了小船,接着像镰刀,像眉毛,像弯弯的细钩。天色越来越暗,一会儿,细钩也不见了,整个月亮被吞没了,只留下个红铜色的圆影子,像一面锣。

    月牙儿,像把梳子挂在半空。人们都说月亮是位最善良,最好伤心和最易受感动的姑娘。谁有什么不幸和哀愁,她总是。怜悯地注视着你,有时还会流下泪来!想必她是不忍心去看那不幸的人们吧?所以才掩住半个脸,但她那朦胧的淡光,还是同情地从窗棂间射进来。黑暗的屋子,也变得灰白起来。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