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名人故事 >> 正文
父爱故事:父子过招
   [标签: ]

  苏老头和老伴去城里看儿子,老两口坐了一宿的火车,早晨的时候到了城里,儿子小海已经等在那儿了,打了辆出租,把老两口接到家里。

  小海今年二十九,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城里打工,还没有结婚,租了个房子住。苏老头一边东张西望,一边乐呵呵地说:“小海,你妈和我可是没见过大世面啊,你咋安排我们?吃海鲜去?”

  苏老头性格豪爽,说话百无禁忌,跟儿子常开玩笑。小海有些尴尬,说:“好,那咱们就吃海鲜去。”

  小海带着他们,绕了几个弯,来到一家不起眼的饭店。饭店里没几个人,脏兮兮的,苏老头的眉头皱了起来。小海急忙说:“爸,其实海鲜都一个样儿,你要是嫌这儿不好,咱们就去附近的黄海渔村,可那太贵了,三个人没五七六百的都不够。”

  苏老头还没说话,老伴连声说:“就在这儿吃吧,我看挺好的。”

  老伴说了话,苏老头便没说什么,但心里却不高兴。第二天,小海上班了,临近中午的时候,打电话回来,说中午有事,不回来了。苏老头对老伴说:“咱也不在家吃,出去转转,饿了就找家饭店对付一口。”

  两人在街上转了半天,走得正累时,苏老头指着一家酒楼的招牌,乐了:“老伴,这就是小海说的黄海渔村,他不请咱,咱自己吃去。”

  老伴吓了一跳,说那得花多少钱啊?苏老头不高兴了,沉着脸说:“咱不是有钱吗?还不能享受享受?”说着大步而入。

  大饭店的环境好,苏老头选了个靠窗的单间,老伴坐下去的时候,战战兢兢的,还小声跟苏老头说:“老头子,这儿可真……真好呀,村长家都没这么豪华。”苏老头嘿嘿笑了,告诉服务员说,上螃蟹,上大虾。服务员是个小伙子,忍着笑,配合他点好了四样菜,出去了。

  苏老头坐在窗边,一边和老伴说话,一边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饭店门前,几个人下了车,苏老头立刻瞪圆了眼睛,原来,其中的一个正是小海,他从车窗处付了司机钱,然后做出&ld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