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素材 >> 正文
描写亭台水榭的好段
   [标签: ]

    八角亭的周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在绿树丛中有绿色的栏杆。八角亭的正中挂着一块横匾,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江湖汇观”。两旁是一副对联,上联是“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下联是“十万家烟火尽归此处楼台”。四周横槛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亭子中间是一根仿大理石的水泥柱子,通向二楼的螺旋形扶梯就以它为支撑点,盘旋而上。楼有24扇窗,可向四周远眺。站在西面的窗口。向南面望去,钱塘江像一条白色的带子,从城市旁边流过。我想,这“江湖汇观”的名字也许由此而得来的吧!

    走进正门,高大雄伟而古色古香的蓬莱阁映入了我的眼帘。巍巍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县城北陡峭而险峻的丹崖山顶。它占地约3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900平方米。阁高海阔,水碧山红。海市变幻,云烟缥缈,以其壮丽秀美的身姿,吸引着国内外无数游客。人们来到这里,不仅为仙阁的雄奇赞叹,也为吕洞宾、铁拐李、汉钟离、蓝采和、韩湘子、张果老、曹国舅、何仙姑八位神仙过海路过蓬莱阁的美丽传说所陶醉。这里,长期以来就有“人间仙境”的美称。

    塔林,顾名思义,就是塔多得犹如森林一般。初听当地文管所老古同志介绍时,还不以为然。待到嵩山主峰,风景秀丽的少室山脚下,眼前展现一片高低交错、黄白相间、密密麻麻的方塔、八脚塔、圆塔、砖塔、石塔……,犹如置身塔林,方知果然名不虚传。我暗自惊异:“怎么一个地方会有这么多塔?”老古大概猜透了我的心思,不等我开口,就如数珍宝似的谈论起来。

·描写桥梁库坝的好句 ·描写桥梁库坝的好段 
查看更多>>

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素材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