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素材 >> 正文
描写亭台的好段
   [标签: ]

    沧浪亭外表美观,正中有一张精雕细刻的石桌和四只石凳,桌面已被磨得闪闪发亮。石柱上有一副对联: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这幅对联道出了古人在此观赏景色时的感受。

    出了“工部祠”,过了“梅园”,便可见一座草亭。朱红的柱子,深黑的亭盖,古朴、自然而雅致。草亭中竖立着一块大碑,上刻“少陵草堂”四个大字,刚劲有力。它不仅是一件历史文物,更是一件难得的书法珍品。
 

    兰亭坐落在绍兴西南的兰渚山下,依山傍水,竹林掩映。正如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所写“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的确是一个幽雅别致的江南园林。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