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名言警句 >> 正文
关于中国梦的名言
   [标签: ]

  振兴中华

  孙中山先生1894年在美国檀香山建立“兴中会”时提出。

  实业救国

  产生于洋务运动时期,盛行于辛亥革命和五四运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

  年7月,中国同盟会通过以孙中山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为政治纲领。1906年孙中山首次将其概括为: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打倒帝国主义

  2年五一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召开第一次劳动大会,大会接受了共产党提出的“打倒帝国主义”的口号,此口号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口号之一。

  勿忘国耻

  年5月,袁世凯承认了卖国的“二十一条”。全国各地商民、学生及海外华侨纷纷集会,宣传反日救亡,号召“抵制日货,勿忘国耻”。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