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哲理故事 >> 正文
幽默哲理故事:谁被谁耍了
   [标签: ]

  动物园里,大人指着笼子里的猴子,对小孩说:“你知道这种动物叫什么名字吗?”

  “不知道。”小孩看着上蹿下跳的猴子回答。

  “记住,孩子,”大人说,“这种动物叫猴,是专门供咱们人类开心的。”

  “何以见得呢?”小孩问。

  “不信你瞧——”大人说着,从提包中摸出一颗花生,朝笼子里的大猴背后扔去,只见大猴急转身,略一迟疑,却用嘴接住,然后再用爪子从嘴里取出来,剥开吃掉,显得很滑稽。

  小孩笑起来,说:“真有意思!”

  大人也被大猴的举动逗得很开心,便来了兴致,又将另一颗花生扔进去,还是扔向大猴身后的地方,大猴故技重演,转身,跳起来用嘴接住,用爪子取出剥开,放进嘴里。

  大人受了鼓舞,便不断地扔,大猴便不断地这样接,接住吃掉,或给身边的小猴。

  直到一大包花生全部扔完了,大人和小孩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路上,小孩问大人:“你为什么将花生扔到大猴的背后呢?”

  大人得意地笑了,说:“猴子翻来覆去地来回折腾才有意思啊?”

  小孩信服地说:“爸爸你真行!”

  大人又说:“猴子这种动物自以为挺聪明,其实被咱们耍了,它还不知道呢,真可悲!”

  动物园里,大猴指着笼子外的人,对小猴说:“你知道这种动物叫什么名字吗?

  “不知道。”小猴望着指手画脚的人回答。

  “记住,孩子,”大猴说,“这种动物叫人,是专门供咱们猴子开心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