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哲理故事 >> 正文
哲理故事:路遇强盗
   [标签: ]

  有一次,美国着名心理学家福·汤姆逊外出,这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他旧大衣内装着两千美元。

  他突然发现身后有个戴鸭舌帽的彪形大汉紧紧尾随着他,而且无论如何也甩不掉这个“尾巴”,他担心恐怕是遇到了强盗。

  汤姆逊走着走着,突然转身朝大汉走去,祈求地对大汉说:“先生,我求求您发发慈悲,给我几角钱吧!我饿得有点发昏,路都快走不动了!”

  大汉一愣,仔细打量着他的旧大衣,嘟囔着说:“真是倒霉,我还以为你口袋里有几百美元呢!”说着,从口袋里摸出点零钱扔给汤姆逊,失望地走了。

  大道理:

  要想避免某个灾祸,就应该正本清源,首先将祸源清除掉,这样就会化险为夷。汤姆逊预料到大汉是个强盗,因此“先发制人”,让大汉以为他没有钱,从而避免了钱财被抢。

赞一下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