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假如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标签: ]

  合上了《白蛇传》,我坐在床上依然想着你,假如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你是否依然会选择和他在一起?

  ——题记

  从小就听老人们讲你的故事,虽然你不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依然喜欢你,小时后是因为你的善良,长大后是因为你的痴情。你是否想过,许仙他真的爱你吗?当你因前世他救过你,而选择今世报恩时,你是否想过他早已不是原来将你放生的他了。然而你并未多想,而是义无反顾[注: 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地放弃了成仙,化成了人身去人世寻找他,并希望能够成为他的妻子。我并不敢说他从未爱过你,也许他在不知道你真实身份时爱过你,但那仅仅是对你倾国倾城[注: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的容颜的喜爱,于是在他知道你的身份之后,剩下的就只是胆怯,害怕。你也许从未想过,多年来他无数次想要除掉你,但大都因为他的胆小而放弃。

  在他被法海抓走之后,你又不顾一切的去找他,想把他从法海手中救出,为此甚至发起大水。但当他打算出家时,你又是否想过,他说是替你超度那些枉死的人们,实际上是为了逃避你,只因为他是人,你是妖,人妖殊途。当你自愿被压在雷峰塔底下时,你可能都没有想过,你深爱的相公正打算和法海一起“替天行道[注: 代上天主持公道。封建社会里农民起义多以此作为动员、组织群众的口号。]”。于是,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抽走了体内已经修成仙的龙骨,然后失去法力的你又被扒走了蛇皮,最后被打入六道轮回。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