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黎明前的黑暗,斗争!——读《红岩》有感
   [标签: ]

  没有人是完美的记录者,但是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顾自己来时的路。只有这样才能够鼓起勇气,继续向前。中国人,不能忘本……

  ——题记

  抗战胜利纪功碑浓黑,隐没在灰蒙蒙的雾海里,长江、嘉陵江汇合处的山城,被浓云迷雾笼罩着。这个阴沉沉的早晨,把人们带进了动荡年代里的又一个年头。

  三十三年前,重庆这片土地上迸发出了人民渴望光明的呐喊。这声音刺透云霄,让特务们心惊肉跳。带着对新时代的渴望,人们团结在一起。奋斗、奋斗!最终拨开了笼罩在自由上的乌云,让希望的太阳再一次温暖大地。

  国民党的统治绷紧了犹如惊弓之鸟[注: 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的人民敏感的神经末梢。工人、学生发自心底的呼唤,唤醒了藏在中国人心中沉睡的巨龙。当它咆哮着昂起头颅时,任何黑暗都不能将它阻挡。在这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为了民族,为了人民的英雄人物。他们胸膛里奔涌的是热血!是激情!是点燃新中国的火炬!

  江姐,一个坚强的女人。她有一个诗意的名字——江竹筠。她原本是出生于四川省的一个农民家庭,她可以在家织布,可以在家里耕田,当一个本本分分的贤妻良母[注: 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亲。]。可是她不,而是选择在1939年毅然决然[注: 毅然:顽强地;决然:坚决地。意志坚决,毫不犹豫。]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个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