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小浪成狂澜 ——
   [标签: ]

  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爆发再到共产党建立的故事,其间又穿插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最后这些错综复杂[注: 错:交错,交叉;综:合在一起。形容头绪多,情况复杂。]的故事又推动了情节的发展,汇聚为一条线,促成了党的建成。让人们在激壮的死亡,纯情的婚姻中,了解中国的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真谛,又有放松的让人捧腹大笑的小段。众星云集的影片中,总有让你我不能忘怀的人,不能忘怀的事。

  五四运动

  “同胞们!列强在巴黎出卖了我们,出卖了四万万中国人,出卖了公里和正义!”

  “今天,我们要以血还血!今天,我们要以牙还牙!”

  “无论是谁,要是敢亡我国家灭我种族,我们就跟他们血战到底!”

  “谭嗣同说:各国变法无又不牺牲者,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学生领袖方豪在火烧赵家楼前演说。

  “我们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一位女学生跪地请愿慷慨地高喊

  这些是让你我记忆深刻,永世难忘的句子。朋友!你是否感到心潮澎湃[注: 澎湃:波涛冲击的声音。心里象浪潮翻腾。形容心情十分激动,不能平静。],你是否想起了,那被捕的32位学生呢!正如影片所说“爱国无罪”,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激烈的革命运动,青春、激情、奋斗、献身,是这一代青年人唯有的热血,他们用他们的激情,担负着救亡图存[注: 拯救国家的危亡,谋求国家的生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