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 正文
心灵的灯
   [标签: ]

 

  茫茫人海之中,牵动着人心的浪潮,在孤寂与快乐之余,点亮心中那盏明灯。

  ——题记

  雨天,穿绕着清风的味道,独自徘徊于小巷之中,吸吮着自然的信息,欣赏着一份沉重的心弦上路,总是满背哀愁踏上月台,在此寻找下一个站台,给予自己一处休闲的驿站。朦胧中昏暗笼罩大地,怎能归属内心的渴望,不必彷徨,只要你勇敢、坚强地点亮你心中的那盏灯,你就会看到希望,你的梦想在那里张扬。

  喧闹的街市穿梭着人流和车迹,烦躁压抑人一切的快乐与轻松,即使面对风和日丽,花香鸟语,对此刻而言,只是更增重了一份沉重,沉甸之中,失望之余,你会发现有一双温暖的大手为你推开扰攘,这时你全身一片感情热血顿时沸腾:我是那样的幸运,而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只能在安息时得到祖母的珍爱。

  那是一双被明灯所传递热量的大手,此时内心的温存与大手同温,

  欣赏着锦绣山河,深潭绿溪,完全归隐到世外桃源的风景之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总是停留的太短暂,就如打碎的花瓶只拥有一时的美好,突然将我深深陷到深渊峡谷之中,到处是一片荆棘,树林盘虬卧龙围绕着我,似乎要来扼杀我,我依稀感觉到一盏灯发着微弱的光影,即将熄灭,但我想起了耳聋但仍然弹一首好曲的贝多芬以及残疾人桑兰。我努力,挣扎欲试重新点亮心中的灯,一点一点……一瞬间旺盛的火苗射到我的脸上,就是那温度,是它帮助了我。

  在无助、无法自拔时坚强地点亮心灵的灯吧!在困苦、捆缚时设法重新点亮那盏灯吧!在独自孤独与清寄时,依靠自己点亮那盏灯吧!

  保持,把握住即将逝去的余温,用心灵的力量再次让它点燃。此时的光照夹杂着你的快乐和超脱逆境的快乐美感。

  在走出群海的行列,那光依旧牵动着我内心的浪潮,此刻的孤寂也随风而逝,永不回返,被我点亮的那盏灯,依然为我的存在而燃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