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 正文
观多媒体课有感
   [标签: ]

  远流长的文化,它以舞蹈和说唱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对中国人民有着重要的影想。以前,我从不关心一些关于戏曲的东西。当上了一堂关于戏曲的多媒体的课之后,慢慢地我对戏曲有了一些兴趣。

  戏曲分许多种,有京剧、川剧、黄梅戏、藏戏等等。其中京剧以它精炼的唱法和优美的步调获得了许多观众的肯定,在戏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川剧最受观众青睐的无疑是变脸,这也充分说明戏曲和杂技搭配在一起更具观赏性和吸引力;黄梅戏最主要和音乐结合在一起,在剧中处处可见男女主角在对唱,歌声犹如天籁之音。

  在剧中脸谱也是突出的部分,红脸的关公重情重义,黑脸的张飞粗中有细,白脸的曹操奸诈多疑,黄脸的典韦英勇善战……这一张张生动的脸谱能让观众更清楚地知道剧中角色的性格和背景,使戏曲更通俗,更让人能清晰明了地知道剧情。

  戏曲不但体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更体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它使中国又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这颗民关注的照耀下,中国正在慢慢地成长,慢慢的强大。如果戏曲是中国辉煌的过去,那么我们就将是中国辉煌的未来。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