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 正文
苦丁茶
   [标签: ]

  那漂浮在水中的绿,是诱人的。使人迫不及待要去感受一刻的美好,但却不由得望而却步。因为它苦,苦得不被众人所接受,苦的,不被众人所肯定。

  它永远保持着自身的香苦气息,千百年来从未改变,苦中时时刻刻隐藏着一种毫不俗气,又毫不放荡的,充满着狂野的气息,着实是人流连忘返。苦丁自身的苦,出发与它本身。它绝不屈居于龙井,观音等。但它也绝不会为了与它们齐名而改变自身。它只等待了解它的人去品尝它,欣赏它,只愿这样默默地被人发现,被人理解——它从一出世就一直坚持着这样的原则。

  细品苦丁,氤氲在鼻息里的香苦气息可以使人闭目冥想:手捧一杯苦丁,在宁然清静的陋室之中,独自吹箫,倾听水塘蛙鸣,双眸仰望天上繁星,见草地花草芬芳,看秀水青山云雾飘渺,怡然自得于山野间,淡然无忧,超脱凡尘。读优雅的诗句,则深邃无怡,读则口齿留香,一如品尝一杯上好的苦丁。淡烟云雾间闲云野鹤都作了此时的玩伴,只有山水清风意境悠然。而这等快慰,只有在苦丁的衬托下,才能品味!苦丁有着任何物品都无法替代的风韵与诗意,在它的更深处,甚至还潜藏着更丰富的思想。泡在水里的苦丁,犹如经历过千百年的沧桑,坚强的挺起来,在水中摇曳,一直的挺起来,直至茶凉了,变为墨绿色,也一直挺着。我猛地喝下一口,一股清新扑鼻而来,从嘴里猛得,冲向心头。

  难道是它,想要表达什麽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