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总有柳暗花明时
   [标签: ]

  黑暗背后是光明,风雨过后是彩虹;山穷水尽之后,会是柳暗花明。

  ——题记

  面对流放,苏武还是选择了在孤寂的大草原上与一群羊度过了数年!他不放弃,面对厄运,却不消极,最终成为了流传千古的爱国使者;面对失败,爱迪生还是选择了实验。在发明电灯泡挑选钨丝时,经过了一千多次的失败却不气馁地说:“我已经找到上千种不能制作灯泡的材料。”最终在无数次的失败中获得成功;面对山穷水复的疑惑时,我们应该选择坚强,并坚信总有柳暗花明时。

  然而,在挫折前,即使是名人,也会做出遗憾终生的错误决定。

  写下世界闻名的《老人与海》的美国作家海明威,一个热爱生命和生活的艺术家。在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生活中的磨难和挫折之后,在晚年却因电击治疗导致精神世界死亡的他,选择离开这美好的世界。在离自己的柳暗花明只有一步之遥时,他选择了放弃,放弃生命,这时多么令人扼腕痛惜的结局啊!

  反之,在挫折面前,贝多芬用无尽的勇气迎来了属于他自己的柳暗花明。

  贝多芬在他自己双耳失聪后,仍然不放弃音乐创作,忠于他的终身事业。他甚至向命运挑战说下“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的豪情壮语,他用《命运交响曲》向世人和命运证明了“人定胜天”的真理。最终,他成为了被世人所崇拜,所尊重的“乐圣”。

  同样是面对挫折﹑困难,但为什么结果却不同呢?因为在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挫折和困难时,他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逃避还是面对并做出斗争。所以,虽然挫折和困难有时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只要我们能够积极地面对它,并坚定一个方向,拿出勇气去作斗争。那么,一切困难挫折也就迎刃而解。

  坚信吧!阴霾过后是晴天;风雨过后是彩虹;山穷水复之后是柳暗花明!

  广州市第一一五中学初二:王嘉琪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