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我从四季中学到了语文
   [标签: ]

  语文,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平常的不能在平常;语文,一个多么广泛的话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伴我成长!

  春悄悄的来了,意外的敲开了我寂寥已久的心扉,于是,打开被寒风拍打已久的房门,我置身于春的怀抱中。小草偷偷的钻出来了;花儿活泼的笑起来了;鸟儿也举办起音乐会了!一切都睡醒了!咦?这不就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美丽景象吗?哦,我在春的丰姿中学到了语文!

  一声声此起彼伏的蝉鸣,使人察觉夏已向人们报道了。也因此景终于明白历代文人为何发出“何必聒聒”的感叹了。转到下一个镜头,我置身于荷潭中,荷花那鲜艳的色彩与挨挨挤挤的碧绿荷叶搭配的天衣无缝,让人禁不住赞叹大自然这伟大的画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也就从此情此景铭记在心!啊,我从夏的婀娜中学到了语文!

  清晨,来到田间,往日新绿的小草,披上了晶莹的露珠,白霜也靑眯与它。突然间恍然大悟——秋天来临了。火红的枫叶,正在自豪的展示着自己的美丽,那鲜红的色彩绝不亚于春天那姹紫嫣红的花朵。真可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耶!我在秋的婆娑中学到了语文!

  冬是一个浪漫的季节。这不刚一入冬,一场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迎空而下,使大地笼上一层朦胧的纱衣。这不就是诉说的“瑞雪兆丰年”吗?太阳出来了,大地上的雪像一条巨大的瀑布,融化的雪,闪耀着刺眼的光芒,就好像一条巨大的瀑布浩浩荡荡汹涌而来。忽然记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观。哇塞,我在冬的浪漫中学到了语文!

  的确,语文是那样抽象无法触摸,又是这样触手可及,使我被这神奇的力量吸引住,无法不去学习它。语文你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将永远与你同行!

  青海师大二附中初二:转换时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