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美的断想
   [标签: ]

  总觉得自然最美。

  《巴黎圣母院》中的敲钟人卡西莫多,虽然相貌丑陋,但心中善良的自然流露,让他周身散发着一种美的气息。如果一个人学会了掩饰,学会了涂脂抹粉,学会了虚情假意,那么依我看,就是装扮得再美,也是不自然,因而也是与真正的美无缘的。相反,如果他能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展示真实自然的自我,我也会接受他的瑕疵,并从心底欣赏他,悦纳他在小说《围城》里,为什么处处都占优势的苏文纨不能像唐晓芙那样俘虏方鸿渐的心?就是因为她学会了掩饰,学会了矫揉造作,学会了太多心计,而唐晓芙是那样清新自然,两相对比,唐晓芙自然令方鸿渐倾倒。妆饰,的确可以让一个人外表变美,掩饰,的确可以遮住瑕疵,但,自然美才是永恒的美,会带来永久的赏心悦目。总觉得羞涩最美。

  哈佛教授罗尔斯是名满士林的哲学大师,集“红烛”、“园丁”、“人梯”精神于一身,更是一位“擦去的是功利,写下的是奉献”的师长,他为本科生讲课时,只要一挂牌,几百人的阶梯大教室立马座无虚席。每每课毕,罗尔斯总要谦逊地说:“课堂所谈全属个人偏见,希望大家独立思考。”全体学生起立,长时间鼓掌,大师见状,像小孩子一样羞涩地夹起讲义,快步离开教室。

  令人肃然起敬的羞涩。

  泰戈尔曾经说:“美的东西都是有色彩的。”羞涩源于害羞,害羞是人最纯真的情感表现。如果一个人可以厚颜无耻地做着伤害别人情感的事,可以毫无羞耻地玩弄别人的一片真心,那他就是最丑陋不堪的,他不配“人”这个神圣的字眼。羞涩泛起,可能是因为说了不雅的话或做了不雅的事,这种羞涩,说明他心中还有一种十分珍贵的东西叫“耻感”,还有一种为人最基本的底线叫“羞涩”,厚脸皮的人是不会有害羞之色的,举止行为卑鄙的人是不会脸红的;把自己的快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人,脸是绝不会变红的。

  呼唤自然之美,欣赏羞涩之美。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第一中学初二:点点动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