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今日事,今日毕
   [标签: ]

  时间是一辆有去无回的列车,而我们只是列车上的匆匆过客。如果靠在座椅上只想以后,现在算什么?

  ——题记

  温家宝总理在湖南大学的座谈会上曾说过:“此时,现在应该做的事,就立刻去做,不要拖到以后。”

  在人生的长河中,随处摸索,以后会有多少?明天能有几回?如果不能保证今日事今日毕,只在床上空想未来的美好生活。可知?现在不动手哪来的美好未来?如果人生只是躺在床上做梦的话,岂不白活?

  历史的碑石上镌刻着多少伟人名家?爱因斯坦、牛顿、居里夫人、罗丹、雨果……他们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今日事今日毕绝不等以后的坚强毅力锻造而成的。

  想来如果司马迁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流芳千古的每名及管事着作《史记》?如果爱迪生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黑暗中给予我们光明的电灯?如果司马光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历代帝王传诵的《资治通鉴》?

  如果……如果?伟人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难道我们自己做不到吗?

  与其敬仰别人不如敬仰自己!从现在开始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也许将来我们就是下一个刻在碑石上的为人!

  时间是一辆有去无回的列车,我们只是匆匆过客,如果靠在椅背上只想以后,现在算什么?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第三十中学初二:王芷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