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碎花吟
   [标签: ]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花儿开过,留下的除了那令人垂涎的果实之外,还有不令人注意的,饱受经霜后却被枝丫无情抛弃的碎落花瓣。这些花瓣一经落地就再无生还的可能,只能静静的等待,等待化作泥土的命运。

  嗯——,多好啊,花儿都开了,那一个个倾国倾城的花朵如粉红佳人般的站在枝头,一阵风不经意的吹起的了花儿——花儿除了小小的吃惊外,更多的是淑女般的矜持,千金小姐似的羞涩,但经这幕美丽后,有几个不引人注意的花瓣被风从花朵上吹了下来。但是,它们的消逝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一瓣两瓣的碎花没有让原来美丽的花儿在容貌上有任何损失,花还是那样的美,赏花人还是那般的气定神闲,眼光并没有随着落下的碎花而落下,赏花人的眼光还是紧紧的落在花朵身上。

  落地之后的碎花儿遂于肮脏的污泥混在了一起,原本美丽可人的神态全都变得无影无踪,原本矜持优雅的举止也被这眼前的污泥消磨的干干净净。现在的碎花与高贵美丽的花朵有了天与地的差别,过去所拥有的高贵生活都在落地的那一刹那随风而逝了。

  但这一切的迹象并不代表碎花们已经抛弃过去的高贵而转向堕落,恰恰相反,碎落的花儿还保留着那颗永不消逝的高贵心态。它们在一滩滩污泥中活得更加坚强,身上的方向肆无忌惮的从污泥中传来,连原本肮脏不堪的污泥,现在都沾染了浓郁的芳香,开始散发着与花儿同样的味道。

  每当有人来的花园散步时都会发出诗人般的感慨:“唔——,花儿多香啊,这气味,代表着美丽的春天。”说完之后,还会把鼻子凑到花朵上种种的吸一口气。可是这所谓的“诗人”殊不知这些芳香的气味是从泥土中传来的。他脚底的花丝毫不在意他的误解,对此,碎花们有一句话:人呐,总是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活在误解的世界里,与真理与世隔绝,只有少许的人才会抛开眼前的虚幻事物,逃出误解的世界去寻求真理。

  我现在已经开始佩服碎花们了。它们对一落千丈的生活没有抱怨,而是继续抱以高贵的心态生活。它们对即将化作春泥的命运没有发出痛苦的呻吟,而只是一笑即过。对于这样的命运,它们如此的从容,对于这样的恶劣环境,它们依然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碎花,高贵。人若做到碎花的一半,那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