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烛光
   [标签: ]

  停电了——

  就在那样转瞬即逝的瞬间,世界陷入了黑暗寂静。白炽灯的光消逝了,电视机里的噪杂停止了。甚至没有空中闪烁的萤火虫。没有墙根下弹琴的蟋蟀。

  ——极静极静的夜。

  忽然有“哧”的一声响,打破了黑夜的宁静。随即,周遭亮起来了,蜡烛那小小的火光,微微泛蓝,在蜡芯上跳跃着。

  映在墙上的影儿,也跟着跳跃起来。于是我的心,也便跟着跳跃起来。

  我看到那红色的蜡油,流淌下来,一股又一股,眼泪一般。

  那是蜡烛的泪啊!

  此刻,我颤动的心,也像是被这小小的火焚烧着。

  烛炬成灰泪始干。蜡烛燃烧了自己的身躯,为人们带来了光明。无私地奉献。

  而我,又该怎样报答她呢?

  只能不辜负她罢了。

  可这么多年来,我又辜负了多少呢?

  火苗一寸一寸地矮了下去,我凝神望着这截短短的蜡烛燃尽。烛炬成灰,火光黯淡。

  世界又重回黑暗。

  我望着黑暗中的烛泪,出神。那是她最后一滴泪,似是为我而流。

  是在叹我虚度了光阴么?

  许久,一束明亮的光刺入我的眼睛。那一滴烛泪早已凝固,在灯光下看得分外清楚。我将它拾起来,置于掌心。

  明亮的灯光下,我对着它轻声说道:“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辜负,每一束照亮黑暗的光。”

  睡罢,明天会有太阳升起,全世界都洒满了阳光。

 

  山东省招远市蚕庄镇第一中学初二:刘媛媛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