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珍惜生命
   [标签: ]

  灾难是一种残忍的东西,因为它不会轻轻地捉弄你一下就心满意足。随着它的到来,它的兄弟会一个接一个地拜访你,在你已经极度痛苦的内心进行一场折磨的欢宴。这时候,你痛苦,彷徨,因为你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更大的灾难在等待着你。于是,你想到结束生命,以一种懦弱的方式逃避灾难的折磨。

  其实,已经到来的灾难不会因为你生命的终结而消失的,而你的离去,只会引起新的痛苦——让身边关心你的人,爱你的人会因为失去你而伤心欲绝。

  曾经,有一个从事医学的人要用成年小白鼠做某种药物的毒性试验。在一群小白鼠中,有一只雌性小白鼠脑根部长了一个绿豆大的硬块,他专门研究这一只小白鼠。一天,他被一幕景象惊呆了:小白鼠艰难的转过头,死死咬住自己拇指大的肿瘤,猛的一扯,皮肤裂开一道口子,鲜血汩汩而流,稍后它便一口一口的吞食自己的肿块来延续生命。

  一只卑微的小白鼠在疼痛的海洋中苦苦挣扎,用一种残忍和近乎乞求的态度延续着自己的生命,我们能不为之动容?一个伤痕累累的生命都在挣扎求存,我们人类又有什么理由不对生命加倍珍惜呢?

  历史源远流长,昔日,多少同胞的生命离奇“窒息”,大自然是无情的,灾难时无情的,也许我们阻挡不了它们的来临,但至少,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去享受生命带来的欢乐,即使生命即将终结,也绝不放弃,也许奇迹会眷顾坚强的你。

 

  六都寨镇丁山中学初二:阳鸿婷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