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起航吧,少年
   [标签: ]

  “你烦不烦。”张强低着头嚷嚷了声,“你他妈的烦不烦!”突然,张强的声音一下提高了八度,母亲的脸僵在那,显然,她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会这么对着她说,好一阵子没反应过来。

  “嗙!”张强摔门离开了他那个逼仄简陋的家。

  张强从没有这么高兴过,他一心想出去闯荡。

  打小,他就看不惯母亲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邻居大吵一架,看不惯母亲为了省电,家里只用着一个昏暗的灯泡,而且几乎不用,晚上多半是点蜡烛,看不惯母亲为了省水,把水龙头开的很小,小到水表不转,看不惯母亲做公交车总是挤满了人才上去,那样就可以逃票,看不惯和小贩讨价还价时像个泼妇,走的时候还顺手牵羊拿根葱,捡头蒜。总而言之,他厌恶这个家,这个所谓之的母亲。

  很小时,张强的父母就离了婚,自从离婚后,他的父亲就从没有出现过,母亲一个人养他。一个家的所有重担,一下子全让他母亲一人挑着,一切的家务,经济来源全都让他母亲一个人完成,她兼了好几份工,送报纸、清洁工、钟点工、餐厅服务员……张强也不关心这些,他才没心思管这种破事,他认为这有失身份。所以,从小他就对母亲没什么感情,他反感她母亲那种低三下四的样子,反感母亲那张小市民的嘴脸。

  每天,张强家里吃的总是烂菜叶子,烂土豆,烂白菜,吃肉也是拣着肉贩子快收摊时才去买一点别人不要的肉星子,而且一周也才吃一次,所以每天吃饭时,母亲总是对着他说:“今天的大蒜特便宜,我早早的就去菜场排队买了,多买点,以后可没这么便宜了,少说要贵2毛钱。”要么就是:“今天拆迁的人又来了,非让老娘搬走,他以为老娘是吃干饭的,这房子住了一辈子了,能说搬就搬。”张强觉得这些让他很掉价,“不就2毛钱,你至于么。”“拆迁就拆迁,又不是没地方住了,你至于跟个泼妇一样的吵么,不,你就是个泼妇。”

  母亲的这些行为让张强感到很丢人,很恶心。因为在张强班里,经常会听到某某人说:“昨天我妈带我买了双最新限量版的阿迪达斯球鞋,听说贝克汉姆就是穿这个款,全市才10双!&rdqu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