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畅谈读书
   [标签: ]

  书籍是智慧的结晶,是能给予人们未来的知识权者。和书为伴,和书为友,乃是人生一大乐事。好书读得越多,心胸越开阔,有助于敞开你那敏感的心扉,对五彩缤纷的世界了解得更深。读书可改变你的人生,可以载你通向八方的桥梁。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想象,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智慧。可以丰富你的精神世界,丰饱你的作文水平,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可不是夸张的说法,水滴看起来小,积多了便成了大海,这不同读书一样吗?作文写得好,惯在读的书多。

  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是一个美好而纯洁的精神世界,他会引导你走向人生的光明大道,会给你明智的选择,引导你去做一个完善的自我,会给你添加光彩,引导你走向遥不可及却又近在眼前的明天。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永远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这和植物人没什么两样吧,只会依赖别人。

  孙中山先生说过;“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就是好读书,只要我一天不读书,便不能生活。”所以说,每一本好书都是人生的一层阶梯,我们只有并且只能不断往上爬,爬得越高,望得越远。加油!

 

  崔家集中学初二:崔文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