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情系舟曲
   [标签: ]

  今天是2010年8月15日,大家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没错,今天就是甘肃省舟曲县发生泥石流后的沉重哀悼日。

  舟曲县在8月7日晚上22点发生了特大泥石流,共造成1117人遇难,以解救了1243人,有627人失踪。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天安门广场,主席代表联合国亲自下半旗来哀悼舟曲,所有的娱乐场所和娱乐活动全部取消,网页上一片灰白,随处可以看到“风雨同舟,希望不灭”多么震撼人心的几个字啊,却有许多人在喋喋不休的抱怨不可以玩游戏,难道跟你们的娱乐比起来,中国同胞的生命就这么没价值吗!

  今天还有许多地方停电停水,仿佛大自然都发怒了,想要好好惩治惩治这些愚昧无知的人类,下午一点左右突然乌云密布,刮起狂风暴雨,吹打得窗户呼呼作响,好像连老天都在哭泣、痛惜!被乌云、狂风、暴雨装点下的天空显得十分沉重。

  其实造成这样后果的原因不是大自然,而是人类!随着现在的生活越变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穿着越来越时尚,那么,人类的良知也在进步么?!人类的灵魂仿佛已经麻木,人类不停的向大自然索取自然资源,挖煤,挖矿,原本的一座座大山变成平地,工业污染也越来越重,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污浊不堪,人们不停的砍伐树木,大片的森林只剩下小小的木桩,所以造成水土流失。山顶滑坡、泥石流、海啸、地震、洪水、酸雨这些事例近些年来发生的十分频繁。鸟儿失去了鸟巢,植物失去了家园,那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还能支持多久呢?!

  如今许多抢险人员正在奋不顾身地抢救灾区,还有许多志愿者自愿加入他们的救灾行列,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虽然舟曲遇难了,但我们决不向灾难屈服!。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接二连三的灾难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但摧毁不了我们坚强的意志,让我们情系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度灾难,重新建立我们美好的家园!!

 

  德安二中初二:467080351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