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曾经,有个孩子
   [标签: ]

  曾经,有个孩子。他嫌自己的出身贫寒,嫌自己的父母太过寒酸。于是,他把所有的心血都投入在学习中,成为学校里顶尖的尖子生。那年,他高考,他如愿考进了一所名牌大学,也是全村唯一一个考入大学的,离开前一天,全村的人都来为他送行,他却躲在房间里听音乐,因为他不想跟他那卑微的父母站在一起,他很庆幸选择了高飞。

  后来,他去学校报名,父母担心他的安危要求陪同却被拒绝。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有一个这样的父母。可是他终究不忍看父母那哀伤的神情答应了。他不知道,这一刻他的父母有多高兴。他不知道,这一刻他的父母有多满足。他只看到,他的父母脸上洋溢着如孩子般纯真的笑容,那种笑,就像是尝到了糖果的甜美,直甜到心里去了。到了学校,他不耐的看着他的父母为他忙碌的身影,办卡、交钱、找宿舍、整理床铺、挂蚊帐……如同在照顾一个小孩子,他忍不住大吼;‘你们到底在瞎忙什么?!这些我都会!’冷冷的语气里少了平日的厌烦,却多了份关心。只是连他自己没有感觉到。他看到他们劳累的样子,顿时感到心里闷闷的,口气极不友善的催促着他们回去。于是,他们放心又不放心的回去了。孩子躺在床上,回想起父母为他做的所有。他羡慕那些明星、有身份地位的人,可是在他们的眼里,他可能什么都不是,而在他那什么都不是的父母眼里,他却是他们的生命。他欣慰的笑了,生平第一次,他为他有这样的一个父母感到满足。

  许多年后,孩子有了巨大成就。他知道,他的成功,一半源于自己,一半源于父母。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他的父母凶,但是语气里却全是关心。

  曾经,有个孩子。一天到晚的哼唱着‘听妈妈的话’,但是做起事来,却总是唱着反调。

  曾经,有个孩子。总是希望自己的父母再好一点,比别人的父母再好一点,但是却发现再好的父母也不过如此。

  曾经,有个孩子……

  这个孩子,是你,是我,是他。

 

  家炳二中初二:鬼鬼ㄣ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