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国庆60周年作文:祖国在我心中
   [标签: ]

  三年级曾经学过爱国将领文天详的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周恩来先生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时时回荡在耳边。邓小平爷爷曾语重心长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啊!祖国犹如我们的母亲,我们成长在母亲的怀抱中,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沐浴。

  长江、黄河我们祖国的血脉,它们汇集了我国5千年的历史。

  岁月悠悠,我们的祖国已经过了60个特殊的节日——国庆节。

  回眸历史,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而现在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英雄人物,也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充满爱国激情的诗歌。你们可见过我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它促进了中国航海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嵌上摘不掉的荣光;火药的发明,让人们点火变得快捷;造纸术和印刷术,更是让中华文明更进一步,让中华万民更加方便、节约;在奥运会、5。12大地震中我们中国人民更显现出了我们的团结一心。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名字。这就是我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吕艺镇第一中学8年级   王梦鸽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