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老人
   [标签: ]

  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争先恐后地落向大地。虽然她们打湿的是一片嫩绿,但带来的却是一片静谧。刚写完作业的我倚在窗前,看着从屋檐上落下的雨线,倾听着窗外这哀怨的旋律,再回想着昔日的寒窗苦读,我的心不禁有些苦涩。

  烟雨朦胧中我虽已看不请前方,但隐约觉察到前方有个人影,夹杂着扫帚的簌簌声,既有些伤愁又有些凄凉。等到那声音越来越近,我才看清楚他是一位老人,手中拿着扫帚不停地扫着。他的身后,一条树叶铺成的小径也显现了出来。他双鬓已经斑白,紧握着扫帚的手在风雨中微微颤抖,这几天的严寒使他本已脆弱的双手有了裂口,鲜红的肉在白雾中格外醒目。正当我凝神观察的时候,他不知怎的了,先是抬头望了望乌云密布的天空,停止了一会儿后,又继续又干他的活了。或许就是在那一刹,我看清楚了他被岁月侵蚀地极为沧桑的脸,凹陷的老眼透露出淡淡的哀伤。帽檐上的雨水决堤似地冲下来,他眼中似乎有什么液体与雨水混在一起也顺势流了下来。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他是一个极度哀伤孤独,生活经历极其惨淡的人。与他相比,我所经历的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若他是静水旁独自垂钓的老者,那我只是河中捉虾的顽童;若他是一只在草原上迷路的狼,那我只是处于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小虎崽;若他是雪山下永不融化的冻土,那我只是沐浴着春风的沙烁……

  想到这些,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离开了幽怨的窗台,也离开了孤独的老人;拾起了半途撂下的书本,也拾起了曾经丢失的乐观。

  窗外的雨依旧在下,风依旧在凛冽,老人的扫帚仍在为风雨伴奏,只不过在屋内,我与书同在,与乐观同伴!

 

    江苏省赣榆县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八(23)班初二:泪冰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