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一杯豆浆
   [标签: ]

  前些日子,我们家从网上购买了一台豆浆机。打开包装,几抹雕花纹在了那赤红的机身上。妈妈拿出说明书,很仔细地阅读,不知是不是那赤红的颜色,妈妈的脸被映照上了一抹粉扑的红。

  豆子是隔天晚上就要用水泡着的。对于泡豆子,妈妈的说法是“豆子软,对机片的刃好,可以多打几年”。每天晚上,当妈妈洗完衣服后便已九点多,此时,她才拿出豆子。豆子不能拿多,多了便会溢出来。有一些豆子是坏了的,会影响味道。妈妈便舀出一小杯豆子,瘫在一张白纸上,仔细地筛选。妈妈是近视眼,所以隔着纸很近。看着那拖在地面上微胖的身影,我不禁有些心疼,更多的是惭愧——妈妈从来没有一顿饱觉,中午回家,也每每是被我的声音吵醒……

  把筛选好的豆子放在量杯中,兑水,泡好,这才算完事,而此时早已半小时过。妈妈方才安心地上床睡觉。

  翌日清晨,一阵吵闹的噪声将我从睡梦中拉出。我极不情愿地睁开睡眼,摸了摸床头的闹钟,才五点多。外面的天气还是雾蒙蒙的,这种天气总会给人一种惰意,在这种天气这么早起床我认为是件难事。

  那噪声依然冲击着我的耳膜,我那残余的睡意也已烟消云散。干脆起来。于是,我拖着拖鞋“嗒嗒、嗒嗒”地来到厨房。那噪声的声音越来越大——原来是豆浆机!在那旁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守在旁边——妈妈!“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啊,我明明帮你把房门关上了,怎么还是把你吵醒了呀!”从声音和样子看,妈妈是疲惫的,那软软的脸颊上还印着清晰的睡痕,可见,妈妈晚上睡得那么香,却为了给我打豆浆,扰了她的清梦!妈妈将豆浆给我倒在杯子里,“尝尝,我亲手打的,趁热喝了!”那疲倦的脸上印着一个微笑。豆浆流入了我的嘴里,温暖了我的全身。品完后,对着正在洗机器的妈妈的背影说:“谢谢,妈妈……”

 

    湖北省宜昌市第六中学初二:王镕菲

分享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