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原来您是如此爱我
   [标签: ]

  昏沉的夜色逐渐罩了下来,幽蓝的天幕上一轮半隐半现的残月。伴随着夜色的来临,三位老师来到了我家。

  唉,这次考的这么差,老师一定是来批评我的。我躲在门后,不安地想。可是,爸爸不由分说,把我叫了出来。我低着头,惴惴不安地猜测着老师该用如何严厉的话语批评我。可迎接我的,不是一场暴风骤雨般的训斥,而是出人意料的温和。

  老师说,这次来不是批评我的。他们是来帮我放松的,怕我会有太大的压力。刹那间,这宽容的话语像一缕春风拂开了我的心田。顿时,我感觉不那么拘束了,手脚的活动仿佛自如了许多。一直低着的头也稍稍抬起了些。

  接着,老师把卷子递给我了,又简要分析了一下错的地方。还说,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只着眼于试卷这一层表面。是的,考前这一段时间,我确实太浮躁了,导致考场上也不能认真审题,而且只顾着复习小科而误了大科。老师说的有道理!

  在讲解卷子的过程中,老师一再宽慰我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还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们给你定的目标太高了?看得出来,老师是害怕我看到成绩后难过啊。没想到,平日里,那么严厉的老师还会这么细心地为学生着想,专程过来安慰我。想到这里,忽然感觉眼睛里有什么湿润的东西在蠕动……

  终于理解了老师,他们呕心沥血哺育学生而不图回报;终于理解了老师,他们事事处处为学生着想只盼学生成才;终于理解了老师,他们默默奉献而疲劳时最大的欣慰只是学生出色的成绩……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张晴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