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内心的温纯
   [标签: ]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好书始终保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每至夜阑人静,握一书在手顿感思绪万千。——题记

  当指尖在书上划过,我会觉得我像一片落叶飘进了书的森林。而每每于此,我都会感到我的灵魂被它触动。

  每一次阅读,我从书中获得的是一份直接的快乐,是一种难言的喜悦,就像流星划过夜空,美好而易逝……还记得那段时间的我是那么消沉,总感觉自己没有未来,直到我在书中读到那句:“人生永远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不管将来如何,只要你正在经历的一切,到年老时你能在心底里说一句无悔,那么,这个过程,你就是有意义的,值得经历的。”我才重新将微笑放在了嘴边,去迎接明天

  那以后曾有人问我,为什么你那么满足,那么快乐?当时,我很自然地指了指手中的书,告诉他“因为我有一个能使我快乐的朋友值得我去满足。”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书对我已经那么重要了,我甚至已经陷入了书中“无法自拔”了。

  令我陷得最深的莫过于那最触动我灵魂的《三国演义》。因为我期望着能有刘、关、张三兄弟桃园结义的情怀,也期望着能有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更想象着关云长的千里走单骑。我喜欢书中人物的仁、义、忠、勇、智。不得不提的是,它将枭雄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心理变化描写得淋漓尽致,而将刘备的仁爱、宽厚和知人善任的性格表现得完美无瑕。

  书也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当我春风得意之时,书让我懂得“高处不胜寒”的谦虚;当我心神不振时,书又教给了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望。而当我迷茫时,总是书使我变得睿智;当我抱怨时,是书教给了我微笑;当我愤怒时,是书教给了我沉着。

  更重要的是,书教会了我珍惜友谊。莎士比亚说:“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情是世界上的无价之宝。”于是,我懂得真诚是寻求朋友的唯一路径,懂得用心去浇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